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今年药品检查计划出炉 特殊药品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流弊迹象

发布时间:2016-03-24 02:58:02

本报3月22日讯(记者王皇实习生田黎明)近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济南市药品生产监管工作计划。今年济南市药品生产、药包材、医院制剂配制、特殊药品(包括停产、半停产以及委托生产)等监督检查覆盖率将达到100%,并将加大抽检力度。

济南市食药监局辖区内药品生产单位(包括停产、半停产以及委托生产)等各类监管对象检查覆盖率将达到100%,检查次数为每半年不少于1次;对特药经营单位检查覆盖率要达到100%。

其中,对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每季度至少进行1次现场检查,其他特药经营单位现场检查每半年不少于1次。对特殊药品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流弊迹象,抽取不低于20%的已销售产品进行电话核实。同时检查所有特殊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购进、销售渠道是否合法;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有关档案是否齐全。

济南市局对高风险品种药包材生产企业每年检查不少于1次(高风险品种包括直接接触注射剂、眼用制剂、气雾剂、粉雾剂等药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

此外,济南还将加大对药品生产企业的抽验力度,增加对高风险和重点品种的抽验数量。抽检内容包括近两年出现过不合格产品以及注射剂热原、内毒素,中药饮状、含量,阿胶牛皮源,医院制剂微生物等重点项目。

  • 上一篇:济南摸底检查611家网络订餐平台入网餐饮单位 无健康证等问题突出
  • 下一篇:汛期前济南天桥区直管公房接受安全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