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泸州儿子举报父亲吸毒 网友为“大义灭亲”点赞

发布时间:2016-03-24 04:39:32

四川新闻网泸州3月23日讯(徐姣姣 记者 岳东)前段时间,家住泸州合江的强强发现父亲整日闭门不出,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他的注意,最终,强强发现父亲竟然在吸毒。这一发现让强强心里十分纠结:父亲继续吸毒,必将走向深渊;如果报警的话,父亲将坐牢,自己背上不孝的名声。纠结再三之后,强强最终选择了报警。

“我父亲在家里吸毒。”3月7日,警方接到强强的举报电话。接警后,民警很快来到现场。刚一踏进强强家中,便闻到了一股毒品独特的味道。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强强按照民警的安排敲响父亲反锁的房门。连续敲了几次,强强父亲徐某始终不开门也不作回答。见状,民警走到徐某卧室门口,一边敲门一边用朋友的口气与徐某摆起了龙门阵。当徐某以为是朋友找他并将卧室门打开了一道门缝,民警迅速冲了进去。

民警进入卧室后发现屋内烟雾弥漫,还有大量吸管,而徐某手里正拿着一个吸食毒品的工具。随后,民警将徐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过对其进行尿液检查,结果呈阳性,在铁证之下,徐某不得不交代了在家中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并向民警反映曾多次伙同毒友饶某、苟某、廖某一起在自己家中吸食毒品。民警立即以此为线索展开调查,很快顺藤摸瓜在合江镇某居民房内将饶某、苟某、廖某一举抓获,经对其三人进行尿液检测结果均呈阳性。

目前,徐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依法刑事拘留,饶某、苟某均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廖某被依法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同时,强强的“大义灭亲”并没受到家人与社会埋怨,反受到网友点赞。警方表示,生活在吸毒的家庭,孩子很容易滑入深渊。所幸强强有着独立健全的判断能力,能做出正确的决定来挽救亲人和家庭。

  • 上一篇:2015年 四川外流贩毒实现首次大幅下降
  • 下一篇:四川第三批公车拍卖29日起拍 141台车起拍价不足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