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员工无奈举报老板 屡屡招摇撞骗“假刑警”落网

发布时间:2016-03-25 21:14:27

娱乐吧消息:日前,本市东丽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伪造人民警察证件招摇撞骗的案件,屡屡行骗的“假刑警”被缉拿归案。

  员工无奈举报“警察”老板

2015年7月21日,沈女士前往公安东丽分局万新派出所报警称:其原来工作的公司老板宋某冒用人民警察证件并谎称其是河东分局民警,向其借款36000元,至今未还。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了解,宋某自2014年在河东区万新村内经营黑快递网点,并招揽多名员工为其送快递,因经营不善长期拖欠员工工资。宋某自称是天津市河东分局刑侦支队民警,一旦员工向其讨要工资,宋某便向大家出示“警官证”,令大家深信不疑,只认为是老板一时资金周转不灵。

  出示证件员工深信不疑

沈女士是公司的老员工。2014年8月26日,宋某以需要资金运转为借口向她借款36000元,沈女士因相信宋某的民警身份便答应了。去年11月,快递公司已经无法经营,除了沈女士的钱,宋某已经拖欠大量工资。沈女士在2014年到2016年间多次向宋某讨要欠款,宋某都以种种借口推托。

案件侦查中,员工曹某向警方反映,宋某为了证实自己的可信度,曾经将警官证复印件提供给自己。这张带有照片的复印件给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自沈女士报警以来,民警多次与宋某联系,希望其到所内说明情况,但宋某均不予理会。

  男子落网原来屡屡行骗

经过多方侦查,今年2月28日,办案民警在河东区南横街欣荣馨苑小区门口将宋某抓获。经讯问,宋某(35岁,本市人,无业)交代,自己在网上非法购买伪造的警官证,主要是为了骗取他人信任。他不但轻松加盟快递公司,还以给他人代办车险、过户为由多次行骗。

现宋某因伪造人民警察证件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上一篇:男子“陌陌”交友结识一女子 见面时被偷走钱包
  • 下一篇:直播预告:永安公墓将举行第48场全免费生态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