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衢江区统筹推进城中村连片改造 乌溪江边安新家

发布时间:2016-03-27 08:12:52

娱乐吧03月27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沈晶晶 吕苏娟 通讯员 郑星星)3月25日,吃完中饭,衢州市衢江区樟潭街道樟树潭村村民何秀琴,抽空去了一趟在建的龙潭嘉苑小区施工现场外围。

该小区9栋高楼已经结顶,楼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地粉刷墙壁,安装消防、水电管道。老年医疗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物流用房等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小区不远处就是潺潺流过的乌溪江。

这些“江景房”,是衢江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拆迁安置房。首期建成9栋楼、698套房屋、3种户型,预计可满足近600户拆迁村民的居住需求。

何秀琴一家三口一直住在上世纪80年代末造的老房子里,现在能换新房子,她别提多高兴了。

据衢江区城改办副主任饶根良介绍,樟树潭村是衢江区第三期城中村改造项目重点。该项目涉及608户,40天内签约率达97.86%,目前已安置结算548户,房票安置面积167062平方米。

改造城中村,村民盼了多年。借着2013年全省开展“三改一拆”的契机,衢江区对城区规划范围内樟潭街道所辖的卢家村、樟树潭村、茶埠村、沈家村4个城中村实行分期连片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卢家村、茶埠村两村的拆迁安置工作,缪家小区和阳光新屋里两个安置小区也已交付使用。

西临宾港北路,北靠东迹大道,与衢江绿色产业集聚区只隔几里的阳光新屋里小区内,树木葱郁。居民们正坐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聊天。“原先房屋老旧,道路破损,现在在新房子里住着很舒服。楼下有公园,交通也方便。”年前搬进了阳光新屋里小区的雷剑云对小区环境点了个大大的赞。

“我们考虑了老百姓的地域情感、农民就业等问题,做了整体规划。”衢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鄢凌峰表示,今年该区还将启动以沈家村为重点的第四期城中村改造项目,改善城中村村民居住条件,推动城市建设和区域发展。

  • 上一篇:我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吸引两万余人 高层次专业人才受青睐
  • 下一篇:杭绕城高速西线最快今晚双向四车道通行 坍塌桥面恢复至少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