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法官"骗走老伯10万 民警:提安全账户的都是骗子

发布时间:2016-03-27 09:20:52

娱乐吧3月27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24日中午,家住仓山区三高路的林依伯误信“法官”的话,被骗走99978元。民警提醒,警方不会设置任何验证账户或者安全账户,任何要求转账到这类账户的行为都是骗子设下的圈套。

24日下午,在家午休的林依伯接到一个自称是法院法官的人的电话,说林依伯的身份信息被人盗用并办了一张银行信用卡。信用卡透支了198万元,虽然经过法院方面的努力已追回100万元,但还剩98万元。案发地在湖北武汉,需要林依伯到武汉当地去配合调查,或林依伯须在福州本地配合他查询银行账户。

“法官”告诉林依伯,如果他不配合,就会冻结他的银行卡。“法官”还不时和他强调这个案件要保密,不要和任何人说,否则要负法律责任。

随后,林依伯听从“法官”的话,拿了两张银行卡到附近银行,按对方要求在ATM柜员机上操作,先后两次向对方账户转账49989元。本来林依伯还要继续取钱转账,但儿媳妇觉得公公很奇怪,出门寻找时看到了林依伯,马上阻止了他。他们随后来到下渡派出所报警。

  • 上一篇:厦门北站到同安将新增一条隧道 正在环评公示
  • 下一篇:揭网约车司机生存现状 日均开车12小时只赚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