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市民刷单被骗6万元 虚假兼职6成受害者是上班族

发布时间:2016-03-28 15:03:00

娱乐吧消息: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虚假兼职已连续3年在网民举报数量中占据首位,今年1月至3月,猎网平台累计收到660人举报网络兼职诈骗,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举报人数下降了近2倍,但人均损失增至4283元,增长了1.3倍。受害者中上班族的比例明显增加,达到60.8%。

刷单兼职被骗6万元

日前,市民肖女士在网上看到一条兼职招聘信息,称“正规专业淘宝网购代刷平台”招聘刷单兼职人员,按其要求完成一个任务后,系统3至10分钟内自动结算并向刷单者返还本金和佣金,一小时保底可赚取佣金50元,刷任务金额越高佣金越高。肖女士表示想试试,对方发来一个试拍任务,肖女士拍货付款后立即收到了本金和佣金。随后,对方又给肖女士发来一个刷单任务,要求她到指定网址购买商品。肖女士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连续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拍货进行支付宝转账,先后分12次累计转给名为“龙艳丹”的支付宝账号6万元后,对方突然以“系统卡单账户资金被冻结需激活”为由,要求其重新下单,否则无法退还本金,此时肖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网络兼职诈骗四大伎俩

第一,骗子最初会让受害人先练习刷单业务,让其购买百元左右的商品,购买成功后迅速将本金和佣金返还,骗取信任;第二,诈骗过程中,骗子会提供所谓的公司备案信息给受害人查询或寄送合同让受害人签字等,以骗取信任;第三,伪造后台交易记录打消疑惑,一旦受害者在刷单过程中有所警觉,骗子会提供所谓的后台系统,告知受害者发布的任务都是系统生成,无法更改,更有甚者会提供伪造的成功交易记录,如近期的银行、支付宝等返款记录,以此打消受害者疑惑;第四,提前发送防骗提醒迷惑受害者,骗子往往会在兼职任务开始时告知网络兼职的一些防骗技巧或在所谓官网上展示防骗小提示等,让受害者认为骗子是正规诚信的商家。

  • 上一篇: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下月进“黑名单” 受严厉惩戒
  • 下一篇:新店亮相 新品上市:购物“尝鲜”体验别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