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漳州一老人为了学生义务疏通河道 不幸落水身亡

发布时间:2016-03-28 16:11:59


娱乐吧3月28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3月23日,漳浦县赤湖镇西潘村下黄自然村老人陈金玉,看到河道被水葫芦堵塞,便拿着铁铲去疏通河道。没想,却失足落入河中。而家属还以为他外出游玩。直到两日后,老人遗体在桥下游找到。

据悉,23日下午两点多,下着小雨,陈金玉骑着车准备去接放学的孙女。连续几天下雨,村里的过水桥又漫水了,老陈打算提前去看看。经过过水桥时,老陈发现上游漂来许多水葫芦,堵塞在桥洞下,导致河水上涨,水已经快漫到桥面了。陈金玉就找采沙场借了一把铁铲,用铁铲把水葫芦推到水下,让它们顺着水流飘走。约5分钟过后,桥上就不见了陈金玉的踪影,家人着急找了几天后,大家猜测老陈很可能被水冲走了,于是村民自发组织人手帮忙寻找。最后,在桥下游两三百米的岸边,找到了老人的遗体。

这座桥是连接下黄小学和达志中学的要道,学生上下学都要经过这座桥,为了让学生能安全通过这座桥,老陈只要有空,看到水葫芦堵住桥洞,就会主动去清理。

为陈金玉老先生的善行点zan,也希望乐于助人的老先生一路走好。

  • 上一篇:福州一公寓污水管被挖断 污水倒灌进公寓大院
  • 下一篇:泉州东海片区改造征房10万㎡ 涉及蟳埔、金崎两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