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巴西民间请愿 呼吁政府为感染寨卡病毒孕妇堕胎

发布时间:2016-01-29 14:31:35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中广新闻网”报道,巴西一群包括律师、科学家及社会活动份子组成的团体向国家最高法院请愿,呼吁准许让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妇堕胎。

正在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肆虐的“寨卡”病毒可能导致未出生的胎儿小脑畸形,巴西疫情最严重,尤其是孕妇,备受威胁。

在巴西,堕胎属非法,除非是危及孕妇安全或因强暴而怀孕。

近日,巴西当地一些专家、律师等活动家发起联名请愿,吁请最高法院准许感染寨卡的孕妇堕胎。一名参与联署的巴西利亚大学法学女教授狄妮兹表示,巴西妇女不应为有缺失的政策而承受后果。目前巴西有许多怀孕妇女都处在恐惧中,不知在妊娠期间,是否会感染。

专家已指出,通常寨卡很难被诊断出来,而一旦孕妇确认感染寨卡,就已经太晚了。狄妮兹强调,这是有关妇女的堕胎及生育权。她指出,巴西的社会阶级分明,有钱人不论合法与否,都能安全的堕胎,但穷人就得通过黑市面临高风险。因此,狄妮兹呼吁政府加强孕妇的产前照顾,及早查出孕妇感染的疾病,其中包括寨卡。

目前针对寨卡病毒,并没有药物或疫苗,美国已经在研发,研究人员表示,希望在今年底之前,能够展开人体疫苗试验。

此外,巴西今年主办里约奥运,国际奥会主席巴赫表示,为确保奥运安全顺利,当局已开始采取因应措施。

  • 上一篇:爱尔兰一男子走私4颗鹰隼蛋遭拦截 1只罕见存活
  • 下一篇:世卫称寨卡病毒在美洲爆炸式蔓延 或感染4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