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德国火车司机开始罢工三天:全国铁路停运 交通陷入混乱

发布时间:2024-01-10 22:53:00

德国火车司机罢工,高铁停在站内(资料图)

德国火车司机罢工,高铁停在站内(资料图)

海外网1月10日电 据路透社10日报道,德国通勤者从当天开始将面临全国范围内的铁路停运,为期三天的全国铁路罢工加剧了德国民众出行方面的困难,该国道路交通已陷入混乱。

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当天凌晨开始罢工,货运司机已于前一晚开始罢工,罢工将持续到12日晚。GDL要求资方将轮班工人工时从每星期38小时减少到35小时,每月加薪555欧元(约合人民币4352元),并一次性提供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3527元)的通胀补偿金。德国铁路公司拒绝在不减薪的情况下降低工时。德铁表示,罢工将影响数百万人出行计划,该公司鼓励人们取消或推迟非必要旅行。

德国今年面临的经济问题日益严重,宏观经济数据疲软、利率高企以及对联合政府的批评不断增加,导致全国性铁路罢工。本周,德国农民也因不满政府计划削减补贴而发起抗议,给德国政府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拖拉机和卡车车队本周早些时候封锁德国各地道路,农协也表示将继续抗议。(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法国2024年将迎来多种价格上涨 家庭预算压力仍很大
  • 下一篇:外媒:德国工业产出连降六个月 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或已陷入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