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伊拉克一民兵组织被指劫持60名平民 数人遇难

发布时间:2016-02-23 14:54:22

中国网2月23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3日报道,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称,伊拉克一民兵组织在巴格达北部萨拉赫丁省提克里特东部地区劫持了约60名平民。

据称,这些遭劫持的平民都是从基尔库克省逃到提克里特的无家可归的难民。目前,基尔库克省正被“伊斯兰国”组织(IS)控制。安全部门还称,已有数名遭劫持者被杀害,而其他人将被释放。

伊拉克境内,尤其是在迪亚拉省和萨拉赫丁省,政府军正在同“伊斯兰国”进行激烈交战。而隶属于伊拉克政府军的这支民兵组织则多次被指责在交战地区侵犯平民。

今年1月末,政府军和“伊斯兰国”在迪亚拉省米格达迪耶激烈交火之后,人权观察组织就曾指控这支民兵组织在该地区杀死数十名逊尼派伊拉克人。最近,该组织更被指控在萨拉赫丁省萨马拉地区劫掠平民。此外,伊拉克政治家们还指责该民兵组织阻止因战争出逃的难民回到自己的城镇和村庄。

与此同时,联合国在伊拉克的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呼吁伊拉克政府肩负起战争停止后难民回家的责任,使流离失所的难民可以回到由伊拉克军队控制的地区。

  • 上一篇:日本香川县民捕获巨型野猪 做火锅可供300人食用
  • 下一篇:尼泊尔失联客机残骸找到 23人全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