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专业人员给商家讲解如何鉴别“黑心棉”

发布时间:2016-03-16 00:21:05

娱乐吧消息:昨日,北辰区韩家墅海吉星批发市场内举办“黑心棉”讲座。市纺织纤维检验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部分商家在进货环节存在漏洞,为“黑心棉”流入市场制造了便利,本次讲座就是帮助商家提高“黑心棉”鉴别能力。

昨日,在讲座中,该所工作人员向该市场内近200家商户传授在进货环节如何辨别“黑心棉”等知识。据该所工作人员表示,在近期执法中,他们发现部分商家进货索证索票环节存在漏洞。本月11日,执法人员在河东区中山门附近发现一家商铺销售的棉被存在问题。据店主介绍,店内共有13件棉被,是同一供货商的同一批货。执法人员拆开棉被进行初步检查时,店主傻了眼,部分棉被内的填充物呈灰色,内部还夹杂着线头等下脚料,是“黑心棉”,执法人员随后发现13件棉被中有4件涉嫌存在“黑心棉”问题。经初步推测,其供货商在好棉被中掺杂“黑心棉”棉被,而店主在进货时又未索取检验合格证和相关票据,使“黑心棉”流入自家店铺。

该所工作人员称,这种情况在本市存在一定普遍性,部分商家在把关不严情况下,成为“黑心棉”流入市场的帮凶,而其依法也将承担相应责任,因此商家应严把进货关。

  • 上一篇:轿车翻车司机被困 俩老兵挺身救出英勇不减当年
  • 下一篇:到“十三五”末天津市人才总量预计达到34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