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冒充国外好友骗走19800元 青州男子二话没说就被骗了

发布时间:2016-03-23 23:56:02

本报潍坊 3月14日讯(记者 赵磊 通讯员 张成文) 一在韩国打工男青年的QQ号被不法分子盗取,骗子利用其身份向国内好友发来求助信息诈骗。

3月14日,记者从青州警方获悉,青州一男子被冒充好友的骗子所迷惑,先后三次向对方汇款19800元后才发现上当。27岁的张先生有一个在韩国打工的同窗好友,虽然多年不见面,但双方仍通过QQ联系密切。3月9日晚上,张先生的QQ中发来一条信息,张先生一看头像是在韩国打工的同窗好友,便与对方聊了起来。

一阵寒暄后,“国外好友”提出已经订好了回国的机票,但由于自己身在国外,手头上又都是韩元,实在无法完成汇款,希望张先生汇款帮忙支付票款。3月10日早晨,张先生按照对方提供的账户汇去了5000元。10日中午,张先生的“国外好友”再次发来QQ信息,声称已经收到张先生的汇款,除了表示感谢外,“国外好友”又提出同行的一个工友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希望张先生再次汇款帮忙订机票。张先生二话没说按照对方的要求又汇去了4800元。

当天下午,张先生再次被“国外好友”以仍有两个工友需要帮助为由骗走10000元。当张先生将1 0 0 0 0元汇到对方的账户后,发现对方联系不上了。张先生与国外打工的同窗好友进行核实后发现上当受骗。

  • 上一篇:5月铁路将实施近年来最大调图 山东将增开多条旅游专列
  • 下一篇:青岛公布危害食药安全典型案例 家庭成员共同犯罪率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