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多地暴发流感疫情 卫生部门呼吁节日加强防护

发布时间:2023-12-24 10:29:12

海外网12月22日电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局12月20日发布的周报,法国新增多地进入流感疫情流行病阶段,但毛细支气管炎疫情有所缓解。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公共卫生局宣布,季节性流感疫情自12月中旬起在法国加速传播,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开始,蔓延至整个东部地区。过去一个星期,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大东部大区、奥克西塔尼大区进入了流感疫情流行病阶段,预计更西部的地区也将受到影响,其中许多地区已经处于流行病前阶段。在法国海外领土,法属圭亚那也受到流感疫情影响,就像此前马约特的情况一样。

圣诞节和新年即将来临,在此背景下,法国公共卫生局建议公众在节日聚会时采取防护措施,尤其是在人群聚集场所、与体弱人群在一起时、出现感染症状时佩戴口罩,建议体弱人群接种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央行下调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 但预计通胀持续回落
  • 下一篇:法国超市价格12月继续下降 两年内上涨超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