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石棉污染致数百人死亡 受害者将巴菲特旗下铁路公司告上法庭

发布时间:2024-04-08 20:03:37

海外网4月8日电 据美联社4月8日报道,在美国蒙大拿州利比地区,当地居民由于接触石棉已有数百人死亡,数千人患病。沃伦·巴菲特旗下的美国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运输公司因未能控制污染尘埃云而面临指控。

在过去数十年,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运输公司从利比将一种绝缘材料蛭石运输到全国各地,而这些蛭石中含有石棉,该铁路运输公司被指控未能有效控制含有石棉的污染尘埃云,使其沉降在利比地区,给当地居民带来了严重的健康威胁。

数百起针该铁路运输公司的诉讼即将开始,这些诉讼都是由接触石棉而患病的受害者及其家人提起的。他们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让该公司为其行为负责,为受害者提供应有的赔偿。(海外网 段欧洋)

  • 上一篇:美国芝加哥周末枪击案频发:已致2死14伤 最小受害者仅16岁
  • 下一篇:美国一社区3个月发生75起入室盗窃:居民人心惶惶买枪自保